「摸完不得病」北京故宮銅缸獸頭被摸到發亮! 買賣收購名家書法、古董字畫、藝品木雕、銅雕、文獻、古文物、藝術品~

2021-07-08

「摸完不得病」北京故宮銅缸獸頭被摸到發亮! 買賣收購名家書法、古董字畫、藝品木雕、銅雕、文獻、古文物、藝術品

[能治病]的獸頭,大家搶著摸

圖/翻攝自網易

許多人喜歡前往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北京故宮參觀。然而,一座銅缸前聚集了特別多群眾,大家無視護欄,不理會「禁止觸摸」的警告標語,硬是伸手摸銅缸上的獸頭,因為據傳可以當作治病健身的良藥。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據報導,北京故宮的太和殿有不少旅遊團在導遊的帶領下前往參觀。據聞,大家此行的目的是為了「一摸」太和殿旁的銅缸。雖然銅缸周圍有護攔阻擋,避免遊客接觸文物,不少人還是伸手去摸,銅缸的獸頭都被摸到發亮了。

 

有遊客表示,來故宮的機會不多,見到能接觸的東西就忍不住伸手感受一下。而幾位年長的遊客表示,「因為摸完銅缸會帶來吉祥如意,身體不再生病,所以必須摸一摸」,甚至還有家長輔助孩子跨過護欄。

 

雖然故宮內隨處可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觸碰文物,但聽說摸銅缸可治病,不少人一邊摸銅缸一邊摸獸頭,希望健康長壽。這些成為民眾「吉祥物」的水缸事實上不只是擺飾用的,而是過去宮中的滅火設備。故宮現存最早的缸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黑白照片」、「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字畫、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書畫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且免費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