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奴隸與獅》11.48億佳士得流拍!買賣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古文物~

2021-09-03

徐悲鴻《奴隸與獅》11.48億佳士得流拍!買賣書畫法、、詩詞、水墨畫水彩古董字畫文物~

《奴隸與獅》為徐悲鴻藝術生涯第一幅主題性繪畫作品

圖/CFP

佳士得香港舉行春拍,外界矚目的中國近現代畫家徐悲鴻油畫《奴隸與獅》因不足拍賣估價3.5億港元(約12.56億元新台幣)的底線,當場宣佈流拍,現場氣氛極為罕見地跌至冰點。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奴隸與獅》(1924年)是徐悲鴻藝術生涯第一幅主題性繪畫作品,創作靈感源於古羅馬傳說與伊索寓言。

 

一名逃跑的奴隸被主人抓獲,被置於鬥獸場中與獅子搏鬥作為懲罰,不過,獅子不但沒有攻擊奴隸,還與他相認。原來奴隸在路途中曾經替獅子將爪上的刺拔出而救了牠,最終,故事感動了所有人,奴隸與獅子都重獲自由。

 

據悉,《奴隸與獅》是私人藏家手中尺幅最大的徐悲鴻油畫,徐悲鴻主題性油畫在市場上極為罕見,有史以來在拍賣場出現不超過6件。

 

徐悲鴻常以獅子寄託他對國家崛起的信念。獅子雖然是猛獸,但其性和易,與虎豹不同,所以被稱為獸王。徐悲鴻還創作過數十幅以獅子為題材的中國畫巨作,例如《獅吼》,《負傷之獅》(1938年)、《會師東京》(1943年)等。

 ETtoday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價、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