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大師張大千的繪畫表現~收購名家書畫張大千,于右任,溥心畬,黃君璧,齊白石,徐悲鴻,楊善深,趙少昂,名人畫家作品

2021-10-23

潑墨大師張大千的繪畫表現~收購名家書畫張大千,于右任,溥心畬,黃君璧,齊白石,徐悲鴻,楊善深,趙少昂,名人畫家作品

張大千畫的題材相當多,不論是山水、人物、佛像、花卉、走獸,工筆的、寫意的,樣樣難不倒他。

他雖然臨摹古人的畫,卻又不會受到限制,畢生努力開創自己的新風格,這是相當值得大家學習的。

張大千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潑墨畫」。話說張大千住在巴西期間,曾有一次在湖邊散步,被突然下來的大雨潑了一臉濕,突然頓悟,回到畫室立刻用半潑灑的方式畫了第一張潑墨畫-山園驟雨圖。

雖然早在唐代時就已經有畫家嘗試潑墨,但經張大千加以改良,更是將潑墨發揮到淋漓盡。

除了潑墨,他還創新地加入「潑彩」-用石綠、石青、赭色積在墨上,可以做出山石上的反光,或若有似無的樹叢。

此外,他更喜歡用這種畫法畫大畫,潑灑出大山大水的磅礡氣勢,一直到過逝前,仍向一幅高一百八十公分,長十公尺的巨畫-廬山圖挑戰。如此精神,更讓他鞏固了一代潑墨大師的地位。

(參考資料來源:雲山潑墨 張大千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雄獅美術策劃)

字畫買賣,字畫收購,字畫交易,字畫鑑定, 字畫拍賣,字畫出售,字畫估價,書畫行情,字畫行情,書法作品收購,水墨畫收購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大家好!專營字畫、古董、舊物、百貨買賣

長輩移民搬家 外交官、大使、長輩移民搬家者、老人殯葬離開所留之「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舊信封」、「黑白照片」、「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百貨皆切、萬物皆買,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買字畫、賣字畫服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信箱:lien.2hand@hotmail.com

Line ID:0932-198-058

舉凡任何古文物均有意願收購,包括有清朝翰林及狀元文物書畫、信函、手札及大陸老字畫裱工30年以上的文物,古今中外近代名人書畫均高價收購,贈畫有抬頭沒關係,名頭不拘,高價以現金跟你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