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總督宮》拍賣破11億身價 威尼斯光影美不勝收!台北買賣書法字畫的店、收購二手字畫的店、古董字畫專賣店~

2021-12-28

莫內《總督宮》拍賣破11億身價 威尼斯光影美不勝收!台北買賣書法字畫的店、收購二手字畫的店、古董字畫專賣店~

莫內畫作《總督宮》

圖/蘇富比提供、翻攝維基百科

 

法國畫家克洛德·莫內,一幅描寫威尼斯總督宮的畫作,在2月底的拍賣會場上拍出3,62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1.1億元的身價,刷新藝術家威尼斯作品系列拍賣紀錄,這幅《總督宮》是他以威尼斯為主題,所創作40幅作品中的1幅,他坐在貢多拉上作畫,記錄下威尼斯的美景。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莫內是舉世聞名的畫家,也是印象派代表人物與先驅者之一,連「印象」一詞都是源自他的著名左品《印象·日出》所命名的,他的畫作生涯中當然有傳統的作品,強調光影的對比,精緻的線條與人物的表情,然而在他領悟出創新光影表現的手法後,才真正讓他聞名於世。

 

莫內以勒阿弗爾的風光為背景,創作了《印象·日出》畫作,並在1874年的一次畫展上首次亮相,這種戶外和自然光線下用濃厚的油彩作畫的新藝術手法,不被當時的藝術界所接受,甚至還被藝術評論家路易・樂華以「印象派」揶揄。

 

在莫內眼中,光影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他的作品不是一種「朦朧」,而是完全用自然做為根基,用觀察與感知將之建構,總督宮、日出、英國國會大廈在他筆下,不是真正的形體,而是他詮釋它們的過程,透過視覺經驗的感知,畫下他的所感。

 

對此,每一天每個季節,莫內都認為是全新的一天,他的一生有超過400幅的畫作,包括國會大廈、查令十字橋、塞納河都是他的最愛,她一生只去過威尼斯1次,在3個月的期間中,畫了40幅的畫作,有人說威尼斯的美,是任何方式都無法記錄下來的,莫內眼中的威尼斯則充滿水的柔美,與亞得里亞海的陽光。

ETtoday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價、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