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樓裡放著生灰塵的畫作 估價高達52億! 我要買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舊字畫、油畫、舊信封、書籍、老相片~

2022-01-08

閣樓裡放著生灰塵的畫作 估價高達52億! 我要買長輩移民、所留之字畫畫、信封相片~

義大利大師卡拉瓦喬(Caravaggio)失蹤已久的作品「Judith and Holofernes」

法新社

 

法國拍賣師拉巴布(Marc Labarbe)於2014年接到朋友的電話,原來對方在圖盧茲(Toulouse)家中閣樓裡有幅畫作,已生滿灰塵並被漏水沾染,但看起來仍然是個名作。拉巴布前往處理時拍了照片給藝術評鑑師圖爾昆(Eric Turquin)鑑定,沒想到經過長時間的修復後,如今估價竟高達1.5億歐元(約新台幣52.7億元),將於6月的拍賣會出售。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據《CNN》報導,圖爾昆認為,該幅畫作是義大利大師卡拉瓦喬(Caravaggio)失蹤已久的作品「Judith and Holofernes」,可能是在1607年所繪製。圖爾昆說,這是自己見過最偉大的畫作,雖然呈現出非常暴力、幾乎讓人無法忍受的場景,但卡拉瓦喬讓整個傳說都鮮活了起來。

 

「Judith and Holofernes」的故事來自於天主教和東正教《舊約聖經》的「猶迪傳」,裡頭敘述亞述大軍圍攻猶太的伯夙利亞城(Bethulia),城內的寡婦猶迪(Judith)為了拯救居民,在行軍帳篷內色誘亞述將軍荷羅孚尼(Holofernes)並手刃對方。

 

圖爾昆表示,這幅畫有著複雜的歷史,卡拉瓦喬在被指控犯有謀殺罪後逃離羅馬,在這段流亡期間,他的風格有了明顯的轉折,變得更加黑暗陰沉與極端。

 

目前有4個文件證明該畫作的出處,包括2封於1607年寄給曼圖亞公爵的信(曼圖亞為中世紀時期以義大利城市曼圖亞為中心組成的公國),其中描述了這幅畫作,以及藝術品經銷商和畫家芬森(Louis Finson)1617年寫下的遺囑,還有1619年芬森助手溫克(Abraham Vinck)的財產清單。

 

1619年之後,這幅畫開始下落不明,只知道按照Colnaghi畫廊的說法,它可能曾在1689年於比利時城市安特衛普展出。但1689年之後,畫作就完全在歷史記載中消失了。直到2014年重新發現之前,只有芬森仿作的「Judith and Holofernes」流傳於世。自由電子報

我要買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舊字畫、油畫 ,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舊字畫、油畫、舊信封、書籍、舊木雕、銅雕、舊茶壺、花瓶、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鋼筆、舊紙鈔、錢幣、郵票、茶磚、舊樂器、唱片、舊相機、舊酒、舊相片、火柴盒 ...

專營字畫、古董、舊物、百貨買賣 長輩移民搬家 外交官、大使、長輩移民搬家者、老人殯葬離開所留之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手錶、懷錶、K金戒指、項鍊、時鐘、紀念章、舊印章、紙鈔、錢幣、老酒、飲料、韓國人嵾….等 ,百貨皆切、萬物皆買,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歡迎來電到:02-2762-6118

專人服務手機:0932-198-058

服務信箱:lien.2hand@hotmail.com

Line ID0932198058

(來信時,請附上物品照片尺寸、作者姓名,並提供您的連絡電話以利正確估價)

古董字畫專賣店 練先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