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龍袍將拍賣 英軍官曾穿去化裝舞會!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專營古董、名家字畫、提字、書法、水墨畫、古文物~

2022-02-12

乾隆龍袍將拍賣 英軍官曾穿去化裝舞會!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專營古董、名家字畫提字、書法水墨畫、文物~

清代乾隆皇帝「御製藍綢捻金銀繡金龍十二章吉服袍」

(圖取自邦瀚斯網頁www.bonhams.com)

陸媒中新網報導,清代乾隆皇帝一件「御製藍綢捻金銀繡金龍十二章吉服袍」將於11月8日在倫敦拍賣。當年在北京買下這件龍袍的英國軍官,曾經穿著這件「中國大衣」參加化裝舞會。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報導引述拍賣行表示,1912年3月5日至19日,在英屬印度服役的英國准將奧夫利.蕭爾,在北京旅遊時買下這件龍袍,並由後人保存至今。

蕭爾當年如何買到這件龍袍,目前已無法可考,但從他的妻子給家人的信件可知,蕭爾曾於1913年穿過這件衣服,「奧夫利穿著我們在北京買的漂亮藍、金、銀中國大衣參加化裝舞會」。

這件龍袍由英國私人拍賣所邦瀚斯(Bonhams)拍賣,估價人民幣90萬至130萬元。

邦瀚斯中國藝術部專家認為,這件龍袍是為乾隆皇帝量身定做。龍袍長年掛在蕭爾一家的牆上,可能考慮到絲綢不易保存而打算賣出。

從圖片可見,這件藍金色的吉服袍上繡著九條龍,上面綴滿珠子,中間還點綴著一朵花。

清代皇帝的服飾分為三類,即禮服、吉服和便服。

禮服包括朝服、朝冠、端罩、袞服、補服;次一等就是吉服,包括吉服冠、龍袍、龍褂,是在吉慶的日子所穿;便服也叫常服,是平時穿的服飾。

報導表示,乾隆皇帝的龍袍近年來不時出現在拍賣行。2004年,清乾隆刺繡十二章紋龍袍成交價為163.18萬元;2006年,清乾隆御製鑲珠黃緞十二章紋龍袍曾拍出1468萬元;2014年,清乾隆藍色綢平金銀繡雲龍紋龍袍以184萬元成交。

中央社編輯:周慧盈/林克倫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黑白照片」、「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字畫、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書畫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且免費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