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延禧攻略》、《如懿傳》一窺乾隆藝術品味!買賣名人大師字畫、書畫買賣、水墨畫、書法、古文物、各種藝術作品~

2022-07-31

《延禧攻略》、《如懿傳》一窺乾隆藝術品味!買賣名人大師字畫、書畫買賣、水墨畫、書法、古文物、各種藝術作品~

蘇富比十月中國藝術品秋拍的主拍品,是乾隆官窯燒製的《乾隆洋彩透龍夾層玲瓏尊》

蘇富比提供

 

熱門陸劇《延禧攻略》、《如懿傳》接連上檔,故事背景以清高宗乾隆皇帝的後宮鬥爭和風流韻事為主,從劇中不難一窺乾隆皇帝的文治武功和生活品味,他不僅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且熱愛中國文學、藝術和鐘表科技,他收藏的骨董和字畫,近來更在蘇富比、佳士得拍賣會上屢創新高價,更證明他的品味不凡。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在《延禧》劇中,宮中大臣和后妃到處蒐羅骨董字畫討乾隆皇帝歡心,乾隆的藝術收藏豐富,而且品味不凡,是拍賣會屢創新高的主因。今年佳士得香港春拍,一只《清乾隆鬥彩加粉彩暗八仙纏枝蓮紋天球瓶》,最終以1.3億港元(5.2億台幣)落槌,成為三大破億拍品之一。

乾隆的收藏不僅深受華人的喜愛,近來更深受國際買家的矚目,今年6月,一只塵封在法國閣樓鞋盒裡的《乾隆宮粉地洋彩鶴鹿同春如意瓶》,在法國蘇富比以1620萬歐元成交(約6億台幣),成為歷來最高成交的拍品。

不知是否為「延禧效應」之故,即將在10月登場的蘇富比中國藝術品秋拍,主拍品即是一只《乾隆洋彩透龍夾層玲瓏尊》,為乾隆御窯督陶官唐英所製最巧奪天工瓷器之一。

中時電子報陶福媛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價、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