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書法在美國問世,比武則天寫得好? 專營古董、名家字畫、提字、書法、水墨畫、古文物、藝術品~

2022-08-28

慈禧太后的書法在美國問世,比武則天寫得好? 專營古董名家字畫書法水墨畫、文物藝術品~

慈禧太后抄寫的小楷經文《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慈禧太后是清王朝最後的掌權人之一,他實際統治了清王朝40多年,可謂是功過參半。

咸豐皇帝在同治出生之後,冊封慈禧為懿貴妃,由於她十分聰慧,且書法寫得好,所以經常讓她來代寫奏章。

慈禧忽怡情翰墨,學繪花卉,又學作擘窠大字。其天資聰穎,經過一段時間練習摸索,進步很大,尤其是繆嘉蕙等著名畫家入宮指導後,書畫水平日進。

師從名畫家繆嘉蕙,在慈禧的書畫生涯中,無疑是件意義重大的事情。

 

練宅書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慈禧的藝術天分本來就很高,後來得到了繆嘉蕙等人的指點,其書法與繪畫水平大進。

近年來,從美國的一家博物館流出了一件慈禧太后抄寫的小楷經文,這件作品便是著名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據考證,清代溥儀皇帝遜位之後,享受在紫禁城中的民國特殊“優待”,後來馮玉祥進京,趕走了溥儀皇帝,溥儀將大量的珍貴文物,帶到了東北,其中就有自己“祖母”的這件《藥師經》。

後此作散落民間,被一位叫做吳普心的銀行家所收藏。如今,還有吳普心先生的收藏印章“思學齋”。吳普心後來定居美國,此作如今被美國的一件博物館收藏。

慈禧太后酷愛佛法,並被稱之為“老佛爺”,她有抄經的習慣,期望自己能夠透過抄經來積累功德,延年益壽。據記載她抄經極為注重儀軌,往往齋戒數日,然後沐浴更衣,焚香晏坐之後方才抄寫。

日間新聞

買賣收購孫立人、陳立夫、何應欽、陳雲程、陳維德…名人長輩書法、書畫、國畫、水墨畫、字畫、書扎作品~

 

高價收購或以物易物 收購舊飲料、舊酒、舊收藏不喝的酒類、舊人蔘 ...等各式人嵾、飲品

 

高價收購各大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草書、文物、書法作品、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買賣臺灣早期書畫作品、各大名家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我想購買「金門飲料」「世界各地精釀飲料」

 

--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價、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