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展出于右任書法 18件傳家寶首曝光~買賣收購于右任字畫、墨寶、草書、書稿、手稿、書法作品、名人親筆書信~

2022-09-17

故宮展出于右任書法 18件傳家寶首曝光~買賣收購于右任字畫墨寶、草書、書稿、手稿書法作品名人親筆書信~

于右任

故宮博物院正在展出一代草聖于右任的書法特展,其中有18件是于家後代捐出給故宮的墨寶,相當珍貴,而且是第一次曝光,帶您欣賞百年來最偉大的書法作品!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開幕典禮上,于右任的書法「筆筆皆天趣」做成立牌,來賓轉身就是他歷年的簽名,由於于右任兒子,102歲定居美國的于彭,捐出18件于右任傳家墨寶,一併和故宮珍藏的45組件共同展出,于家由第3代的于建中特別代表父親,自美來台參展。

故宮院長林正儀:「最難能可貴的是18件,應該是第一次公開展出。」

 

 

于建中印象中的祖父是個交遊廣闊的人。于右任孫于建中:「不管階級不管老少,如果跟他要(字)的話,他都儘量想辦法寫。」

 

展場裡鉅著「第二次大戰回憶歌」,洋洋灑灑2500萬元向台灣藏家收購,差一點就落入大陸手中,是于右任傳世的小草楷模。

 

于右任早年贈送何應欽將軍的字「乾坤一夕雨草木萬方春」,是唐代李中的詩《春日作》,書法家張炳煌認為難得一見。

 

書法家張炳煌:「這個紙張(蠟萱)和一般萱紙有點不一樣,它不會很強力的吸墨,所以那些墨就留在紙張表面,讓它顯得更加大器,整個作品起來非常雄偉。」

 

于右任生於1879年,1964年過世,他是清末舉人,一生的書法成就斐然,他30歲開始寫北魏碑體,50歲起發展草書,都突破前人自創書法風格。

 

唐代張誌的《漁歌子》,于右任以行書寫之,斜風細雨不須歸,不字小歸字大,于右任的字行雲流水,根植於傳統卻不受傳統束縛,後來于右任更推廣標準草書。

 

于右任的字遍佈大街小巷,鼎泰豐、台灣電力公司、東海大學、行天宮都是他的字,他學貫古今是新聞人是詩人,也是革命團體南社成員,曾是中華民國監察院長,即便一生寫了不少應酬文,其書法成就百年來無人出其右。

TVBSnews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黑白照片」、「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百貨皆切、萬物皆買,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字畫、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書畫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且免費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