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江彬A表弟 吞了唐伯虎的畫!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字畫, 油畫,舊信封,書籍,舊東西~

2022-09-17

影帝江彬A表弟 吞了唐伯虎的畫!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字畫, 油畫,舊信封,書籍,舊東西~

 

江彬的表弟發現,唐伯虎的《山靜日長圖》曾在市面上拍賣

取自網路

 

8幅畫價值逾4500萬

曾奪亞洲影帝的老牌演員江彬,遭表弟李某控告侵占唐伯虎、閻立本等名家的8幅真跡字畫,總值達45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昨認定江彬侵占其中6幅,依連續侵占罪判刑1年11個月,沒收犯罪所得695萬元,可上訴。

法院認定江彬侵占6幅

李男提告指出,2005年急需用錢,將家傳8幅真跡字畫,陸續委託江彬找買家,8幅字畫分別為元代高克恭《春溪雲樹圖》、宋代林和靖《梅花詩》、清代錢澧書字帖、明代唐伯虎《山靜日長圖》、唐代閻立本《秋嶺歸雲圖》、五代趙幹《山水卷》、宋代夏圭《千巖競秀圖》及宋代米元暉《姚山秋霽卷》,當時市值超過台幣4500萬元。

李男指控,雙方口頭約定,高克恭、林和靖兩幅畫底價港幣350萬(約台幣1400萬),獲利兩人對分,若低於底價,江彬取2至3成;但江彬事後騙李男,指中國文物富商阮永虎僅以「港幣50萬」收購,折合台幣200萬,扣除17萬元佣金,李男只拿到183萬。

但法院傳喚桂姓仲介人作證,確認江彬是以「港幣350萬」售出,卻未依約定應與李男對分獲利,江彬額外侵占675萬元。

李男表示,他後來陸續交付其餘字畫,江彬事後聲稱將錢澧、唐伯虎、閻立本、趙幹的4幅字畫交由阮永虎鑑定,但阮被捕入獄,夏圭、米元暉的作品在澳門被人掉包,統統不見了。

江彬判刑1年11月

不過李男後來發現,這些字畫竟流入拍賣市場,驚覺受騙,氣得提告。關於這4幅字畫的去處,合議庭調查發現,錢澧字畫被江彬送給桂男,抵償20萬元債務;另3幅在沒有立字據下,江彬交給住海外的阮永虎,與常情不符,認定都遭江彬侵占。

江彬另稱夏圭、米元暉兩幅字畫,是他返台時遺忘在澳門飯店保險箱內,再去找時已遭人掉包,這部份和桂姓仲介人所述相符,檢方採信辯詞未起訴。

合議庭認為,江彬矢口否認犯行,迄未和解,考量他無業,仰賴子女撫養,予以判刑。

自由時報記者黃捷/台北報導

 

我要買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舊字畫、油畫 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舊字畫、油畫、舊信封、書籍、舊木雕、銅雕、舊茶壺、花瓶、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鋼筆、舊紙鈔、錢幣、郵票、茶磚、舊樂器、唱片、舊相機、舊酒、舊相片、火柴盒 ...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專營字畫、古董、舊物、百貨買賣 長輩移民搬家 外交官、大使、長輩移民搬家者、老人殯葬離開所留之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手錶、懷錶、K金戒指、項鍊、時鐘、紀念章、舊印章、紙鈔、錢幣、老酒、飲料、韓國人嵾….等 ,百貨皆切、萬物皆買,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歡迎來電到:02-2762-6118

專人服務手機:0932-198-058

服務信箱:lien.2hand@hotmail.com

Line ID0932198058

(來信時,請附上物品照片尺寸、作者姓名,並提供您的連絡電話以利正確估價)

古董字畫專賣店 練先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