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九龍雕飾玉璽拍賣 大陸買家7.1億台幣搶下~父母遺留二手舊東西收購,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2022-09-17

乾隆九龍雕飾玉璽拍賣 大陸神秘買家7.1億台幣搶下~父母遺留二手舊東西收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乾隆九龍雕飾玉璽為紅凍石雕刻而成

圖/翻攝自Drouot官網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任何古文物、字畫、郵票均收購,百貨皆買,萬物皆賣

清朝乾隆皇帝的一枚朱紅九龍雕飾玉璽14日在法國拍賣,以2100萬歐元(約7.1億台幣)由一位不具名的中國買家得標。拍賣公司表示,這只是乾隆皇帝1,800枚印章中的其中一枚,原本估價約100萬歐元,最後得標竟然超出預估價格的20倍。

 

據法新社報導,該枚玉璽為乾隆皇帝私人專用,是在19世紀由一名法國年輕船醫從中國帶回,一直放在家中收藏;印文為「乾隆御筆之寶」,字體採用篆文,以紅凍石陰刻而成。主持拍賣的法國公司Drouot表示,為了鑑定玉璽的背景與價值,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到中國考察,如今價格遠高於預期十分開心。

 

根據《乾隆寶藪》估計,愛好詩畫的乾隆一生共刻超過1800餘個玉璽,並會在欣賞的作品中留下「痕跡」,蓋上印章留下字句紀念。這些玉璽後來因為英法聯軍、八國聯軍進北京搶掠,有很大的數量流落海外,有700枚不知去向,其餘大多由兩岸的故宮分別收藏。

 

中國人用印章的習慣源於周朝,到了秦朝,秦始皇以和氏璧造「傳國璽」,因此後來皇帝用印稱「璽」,臣民只能叫做「印」。事實上,玉璽只是俗稱,正確名字是「御璽」,功用隨著朝代的更迭而有不同。

 

演變到清朝時,乾隆帝在正式公文上使用的叫做「寶璽」,共有25種類別,例如「皇帝奉天之寶」是皇帝依奉天意行事、「皇帝之寶」用在特殊的喜慶、喪事或特赦的詔書、「天子之寶」是用來祭祀諸神等。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父母遺留物品收購, 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善後服務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內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書,名人黑白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到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鑑價、估價、報價服務。

 

先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