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蒙娜麗莎》畫中有畫揭密 女主角另有其人? 買賣名家書畫、書法、手稿、書稿、收藏品、對聯、詩詞、水墨畫

2022-10-09

達文西《蒙娜麗莎》畫中有畫揭密 女主角另有其人? 買賣各大名家書畫、書法、手稿、書稿、收藏品、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藝品、古文物、藝術品等~

法國科學家發現,經典名作《蒙娜麗莎》畫作底下,原來暗藏另一名女子的肖象

photo by BBC

 

藝術界新發現?!蒙娜麗莎「畫中有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是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的曠世巨作,蒙娜麗莎淺淺的微笑,令不少藝術愛好者為之傾倒。最近法國科學家透過高科技,揭開這個畫作的神秘面紗,發現原來畫的底下,暗藏了另一名女子的肖像畫,科學家聲稱,這才是蒙娜麗莎的本尊。

 

根據BBC報導,法國科學家柯特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研究《蒙娜麗莎》。他使用一種「反射光技術」,對畫作進行層層分析,發現《蒙娜麗莎》原來「畫中有畫」,畫作的底下,暗藏了另一名女子,長相與蒙娜麗莎截然不同。

 

畫作裡的女子,鼻子、頭部和手部,都比《蒙娜麗莎》還要大,但是嘴唇較小。另外,《蒙娜麗莎》是直視前方的,但是畫中女子的視線,則是看著另一個方向,令人對她的身份充滿好奇。相同的是,兩名女子都有一絲迷人的微笑。

 

過去藝術史家普遍認為,《蒙娜麗莎》的畫中女子是佛羅倫斯商人之妻「麗莎格拉迪尼」,但是柯特卻相信,這個暗藏的肖像畫,才是「麗莎格拉迪尼」的本尊!

 

然而,牛津大學藝術史榮譽教授坎普卻不以為然,認為兩名女子屬於同一副畫作,所謂的「畫中畫」,是作畫的正常過程。

對於「蒙娜麗莎另有其人」的說法,目前羅浮宮館方仍不予置評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

 

溥心畬、黃君璧、林玉山、黃鷗波、胡念祖、徐悲鴻、林風眠、吳冠中、李可染、葉公超、杜忠誥、于右任、葉醉白、陳定山、馬壽華、黃君璧、余  偉、李如霖、陳安仁、原守善、孫瑛、董幟強、王詩漁、丁治磐、梁寒操、孫雲生、李奇茂、胡念祖、于百齡、高逸鴻、陳丹誠、謝宗安、謝以文、張繼馨、張萬傳、莊素月、梁奕焚、陳庭詩、宗孝忱、陳禮和、黃歌川、李大木、戴天仇、戴子超、楊  逸、任漢平、朱念慈、杜聰明、卜乃夫、歐豪年、邵幼軒、郭東榮、王愷、羅美棧、閻振瀛、詹阿水、李元亨、張杰、黃歌川、尤美玲、鄭乃文、黃啟龍、王友俊、東方昭然、楊年發、楊秀櫻、廖繼敏、林琴南(林紓)等大師作品。

 

若您有上述物品,我個人非常喜愛高價向您購買。

您家中有任何不要的放棄物亦可找我回收變成現金

百貨皆買、萬物皆賣

 

來電至:02-2762-6118

手機: 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Maillien.2hand@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