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世寧畫乾隆愛妃 蘇富比拍賣上看2.5億元~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字畫,舊東西

2022-11-12

郎世寧畫乾隆愛妃 蘇富比拍賣上看2.5億元~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字畫,舊東西~

純惠皇貴妃朝服像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品10月上拍義大利畫家郎世寧作《純惠皇貴妃朝服像》,預料成交價會超過6000萬港元(新台幣2億4228萬元)。據稱,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以外,這幅朝服像是極少數出自郎世寧手筆的大尺幅肖像畫作之一,公開在市場流通的僅此一幀。

 

《純惠皇貴妃朝服像》於「大雅雍容─清代后妃肖像」中上呈,這場專拍當中有清代后妃肖像3幀,郎世寧的《純惠皇貴妃朝服像》為其中之一。

 

此幀長198公分,寬122公分,上有「純惠皇貴妃」御題字。純惠皇貴妃在乾隆尚未登基前,就被選為妾室。乾隆登基後,冊封為純嬪,乾隆二年再冊封為純妃,當時她24歲(1737年)。8年後又冊封為純貴妃,過世後追諡號為「純惠皇貴妃」,享年48。

 

《純惠皇貴妃朝服像》是目前所見純惠皇貴妃唯一朝服像。畫像上乾隆的手書應是純惠皇貴妃去世以後寫上去的,表達他對逝去愛妃的追思。

 

來自米蘭的郎世寧,來華後擔任康、雍、乾三朝御用畫家長達51年,他以歐洲油畫的寫實技藝獲乾隆賞識,被指派、畫過不少皇帝御容和后妃肖像。

 

郎世寧筆下的純惠貴妃溫柔美麗,合乎她妃嬪的崇高地位,畫家利用油畫明暗的效果,刻畫出畫中人美好的容貌,以及善解人意的神韻。

 

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品10月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清代后妃肖像,還有中國古典室內陳設及家具,包括來自名藏「攻玉山房」的明式黃花梨家具,以及華麗的御作「黑漆嵌螺鈿12扇圍屏」等清宮御室陳設。超過270件拍品總估價約8億港元(新台幣32億3000多萬元)。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父母遺留物品收購, 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善後服務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內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書,名人黑白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到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鑑價、估價、報價服務。

 

先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