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山水畫沒鑑定書 首拍3萬流標~高價收購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文物、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2022-11-12

張大千山水畫沒鑑定書 首拍3萬流標~高價收購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于右任書法、標準草書、文物、手稿、字畫買賣、出售~

疑是張大千大師的水山畫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拍賣一幅張大千畫作,由於沒有「鑑定書」,出價只3萬,首拍流標。行政執行官穆治平表示,請民間鑑定家確認是張大千真跡,將再請故宮或歷史博物院專家進行鑑定。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執行署表示,這是從85歲「劉老太太」家中查扣,早年劉先生投資股票賺進數億,劉老太太在10多年前將2億5千多萬贈與兒子和媳婦,涉及逃漏稅遭查扣財物,劉家陸續償還一億多元,現只剩下1千2百86萬稅未繳。
 

據瞭解劉家早年擅長理財投資,留下數億財產,劉太太將現金等財產分給兒子,但涉逃漏贈與稅,遭國稅局嘉市分局查獲,由於舊稅制要追繳40%的稅,由國稅局轉請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追討欠稅一億餘元,在10年前已查封其名高雄、台南、屏東、桃園四筆土地,賣了1500萬,查扣的珠寶和洋酒等百餘萬,加上劉家陸續分期繳交一億多元現金,現只剩張大千這幅畫。
 

執行署透露,劉家一直對這幅畫提出異議,強調是「朋友寄放」但提不出證據。昨天拍賣,劉家媳婦前來競標,由於只有一人喊價一萬,劉家喊三萬,未再有人加價,由於是底標差距太大而流標。
 

這幅張大千山水畫畫作中落款的兩個印,分別是「張遠之印」及「大千居士印」,為張大千一九八○年代的作品。」那時張大千已遷居至外雙溪的摩耶精舍,這段時期專注於創作寫意山水畫,此畫屬張大千精品,也是張大千的大尺寸畫作
 

穆治平指出,在國際拍賣市場,張大千的山水畫屢創高價,去年曾創下人民幣2.5億元(約台幣11.6億多元)天價。穆治平說,這幅山水畫,有張大千落款印章,分別是「張遠之印」及「大千居士印」,創作於1998年、摩耶精舍等字,有經鑑定公司鑑定為古物;至於是否為真跡,因送香港蘇富比鑑定要花200多萬,在沒經費情況下,將請故宮博物院或歷史博物館較具公信力的專來再做鑑定。
 

穆治平表示,劉家只剩千餘萬欠稅,若是張大千真跡,拍賣所得超過欠稅,則多餘的錢將會還給劉家。下次拍賣時間將訂在11月間。

 

(徐彩媚/嘉義報導)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舊信封」、「黑白照片」、「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百貨皆切、萬物皆買,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買字畫、賣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