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黃君璧大師名畫惹糾紛! 名主持人熊旅揚判賠81萬~高價收購黃君璧作品價格黃君璧的畫作拍賣

2022-11-12

黃君璧大師名畫惹糾紛名主持人熊旅揚判賠81~高價收購黃君璧作品價格黃君璧的畫作拍賣~

託熊旅揚賣畫20 看國際拍賣才知售出 畫廊隱瞞已售遭索賠 熊旅揚稱對方贈畫!!

 

知名節目主持人熊旅揚,20年前受託為豐年果糖董事長石允文,出售一幅已故大師黃君璧的畫作,不過董事長直到四年前在一個拍賣會上看到這幅畫,才發現熊旅揚早就以90萬元賣給了邱姓買家,再以將近六百萬元拿去拍賣,董事長與買家和解並六四分帳,但氣不過怒告熊旅揚,想要回價差,現在法官認定當時不算賤價賣出,所以扣除一成佣金,熊旅揚只需賠償81萬。

 

知名節目主持人熊旅揚,涉嫌私自賤賣豐年果糖董事長石允文擁有的畫作,遭石允文怒告索賠,原來20年前,石允文託她出售已故大師黃君璧的畫作,直到四年前,石允文在一個拍賣會上看到這幅畫,才知道早在6年前,她就已經以90萬元把畫賣出,石允文和買家說好找另一間拍賣公司,最後以將近六百萬元出售,並說好六四分帳,但石允文氣不過,對熊旅揚提告,索賠差價,法官認定,當時的90萬並不算賤賣,所以扣掉一成佣金,熊旅揚只需賠償81萬元。

 

近年來中港台三地藝術品的拍賣行情,水漲船高,也越來越多人把這些文物當成投資標的,也難怪石允文看到畫作被賤賣會如此生氣。業者表示雖然去年拍賣行情往下掉,但其實大家私底下交易的金額還是很高,不少人不惜花大錢把藝術品帶回家,除了收藏,還可以保值甚至增值,不過買賣還是要謹慎,以免像這次惹出爭議。

2015/1/17台視新聞

 

 

練家字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父母遺留物品收購, 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物品

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善後服務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書,名人黑白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到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的鑑價、估價、報價服務。

先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