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大清寶鈔」古物被子孫稱小廢物!收購父母遺留舊字畫,長輩移民搬家不要的舊東西,紙鈔,錢幣,國畫及書法作品~

2023-08-26

超狂「大清寶鈔」古物被子孫稱小廢物!收購父母遺留舊字畫,長輩移民搬家不要舊東西,,幣,法作品~

原PO曬出「大清寶鈔」及郵票等古物

圖/翻攝自臉書小廢物俱樂部

 

過去有不少長輩、祖先會收藏具有價值意義的「古文物」,希望未來能讓子孫當作傳家之寶。

練宅書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有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PO文寫下「祖先留給我的小廢物」,並曬出6張照片,然而其中一張照片裡的古物上寫著「大清寶鈔」,受到許多網友的議論,因為該「寶鈔」是在咸豐七年所製成的,是當時的「伍百文」,收藏價值極高,也讓其他人羨慕的直說「比起其它人你這個哪算廢物」。

 

此外,原PO在底下回覆網友留言時透露,可能是因為祖先的興趣才能讓他擁有這些東西,而且這些古物只是家中的一部分而已,「祖先還有留下銅幣銀幣,有7、8百年,上千年的歷史」,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可以拿去賣掉,但他表示雖然目前已經很多買家在出價,不過原PO還是認為「換錢只是個數字,這文獻的歷史價值遠遠大於買賣的金額。」。

 

銀票是中國古代票號所發行的鈔票,票面為銀兩的就稱為「銀票」,而銅錢則稱為「寶鈔」或「錢鈔」。鈔票出現於南宋時期,當時被稱作銀會子,面額分為1錢與半錢2種(1錢相當於10分,10錢為1兩,1000錢為一貫),作為票據則出現在北宋初年。

 

在清代時期雖然鈔票紙幣在市面上流通使用,但以形式上來說就是一種票據。銀票是世界上第一種紙鈔,它的出現使貨幣變得更容易攜帶,而紙鈔上的印刷技術也反映出當時中國的印製水平,對於中國印刷史的研究中也帶有不凡的意義。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收購長輩、移民、搬家所留之二手舊東西

 

內容含任何物品皆收購:

 

書法,字畫,舊信封,書畫,名人照片,紙鈔,錢幣,郵票,木雕,銅雕,舊錶,文房四寶,宣紙,硯台,硯條,毛筆,鋼筆,舊酒,人蔘盒,舊相機,舊書櫃,茶葉,茶壼

 

「全新字畫」換「舊字畫」

 

我需要你家中不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我願意拿「新的字畫」跟你交換

 

你有早期長輩遺留下來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不知該如何處理嗎?

 

你有別人贈送的名人大師「國畫作品、書法作品、提字」,而你不想要嗎?

 

我願意高價向你購買。或跟你交換。

 

收購華人地區藝術品的二手市場—高價購買現代及現代書畫家作品

若你有上述作品,歡迎來電

 

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0932198058

 

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您最專業鑑價、估價、報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