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一生只作了一首詩 最後一句卻家喻戶曉!買賣名人大師書畫、書法、對聯、詩詞、水墨畫、油畫、水彩畫、古董字畫~

2023-09-23

慈禧太后一生只作了一首詩 最後一句卻家喻戶曉!買賣人大師書畫法、、詩詞、水墨畫水彩古董字畫~

慈禧太后

圖/翻攝維基百科

 

慈禧太后在清朝末年掌握中國命運達半個世紀,他在17歲時透過選秀入宮,被咸豐皇帝封為蘭貴人,在之後的幾年當中不斷「升格」,還為咸豐生下唯一的孩子載淳。咸豐在前往熱河躲避戰爭時駕崩,年僅6歲的載淳登基,是為同治皇帝。

 

練宅書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咸豐駕崩之前設立了八位輔政大臣,而慈禧與慈安並尊為皇太后,然而八位輔政大臣只有掌權之心,慈禧就聯合恭親王發動辛丑政變,去除輔政大臣的實權。為了鞏固權力,慈禧不斷與朝臣在朝堂上周旋,許多事必須事必躬親,不想把政權外放。

 

慈禧的母親70大壽,慈禧原本準備好好幫母親慶賀,各方不斷將禮物送到慈禧母親那裡。未料當天有外國使節覲見,慈禧必須親自接見,無奈就缺席了母親的壽宴。

 

慈禧雖然人沒到,但是他送去了許多壽禮。生平沒寫過詩的慈禧寫了七言絕句一首,令人裱裝起來隨裡物送過去。

 

這首詩這麼寫的:

世間爹媽情最真     淚水溶入兒女身

殫竭心力終為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這裡的可憐不是可悲的可憐,而是同情的意思。現在的人常常把不懂父母苦心,用這句「可憐天下父母心」來形容。

 

從這首慈禧太后唯一傳世的詩作中,我們能窺得這個專制擅權、手段狠辣的太后心中的一絲溫情,這幅作品一直儲存了好幾代人,最後在動盪中被毀。而這一句“可憐天下父母心”則一直流傳了下來,人們或許不知道這句話是誰作的,但一定都曾聽說過它。

記者林辰彥/綜合報導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黑白照片」、「郵票」、「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字畫、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書畫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且免費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