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石窟珍貴文物真跡來台!買賣收購名家書畫、書法、古董字畫、藝品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古文物、藝術品等

2023-12-31

敦煌石窟珍貴文物真跡來台!買賣收購名家書畫、書法、古董字畫、藝品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古文物藝術品等~

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

賴君欣攝

為了讓民眾親眼目睹歷史上最偉大的藝術之一,而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自12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

 

練宅書畫店網站連結http://www.2hand.com.tw

 

敦煌自古就是東西方陸路交通的要隘,是絲綢之路上,貫通歐亞大陸的主要幹線,也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與匯通的融會點,印度佛教也沿著絲綢之路經西域傳到中土,佛教藝術也在敦煌薈萃昇華,敦煌石窟群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歷史最久、保存最完整、內容最豐富、藝術最精美的佛教藝術遺存。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在建設佛陀紀念館之初,除了採用與莫高窟近似的黃砂岩磚塊作為結構主體之外,並委請楊惠姍老師在本館彩繪雕塑了取樣自莫高第三窟的千手千眼觀音像,實具有與千年萬里之外的敦煌莫高窟連結的意涵。

 

據如常法師介紹,本次展覽策畫了十年,文物價值和布展難度,都相當具有挑戰性,特別是中央柱窟432窟、第45窟、第3窟及七座藻井和五台山壁畫新媒體展示,難度甚高,可看性極大。

 

「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訂於2023年12月16日至明2024年4月21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第一、二展廳展出。所有展出文物自11月中旬在天津裝船海運,歷經近兩周的組裝。

 

而為了更好的服務並幫助參觀者,佛陀紀念館還自十一月起展開了密集的導覽義工培訓,由館長和敦煌研究院院長蘇伯民親率金牌解說員負責授課,展覽期間,還將搭配敦煌壁畫臨摹體驗、敦煌奇妙夜表演和專題講座等活動,是一場非常適合闔家參與的藝術饗宴。

中時新聞網/品觀點

 

~古董字畫專賣店~常年高價收購中國近現代名家字畫,例如于右任、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黃君璧、等,以及錢幣、古文物、翡翠、古董、古傢具、名人信札、陳年茅台、五糧液、中國名酒

 

舊字畫」、「書法作品」、「國畫作品」、「書稿手稿」、「油畫」、「舊信封」、「墨寶」、「木雕」、「銅雕」、「文獻」、「舊古董」、「舊手錶」、「時鐘」、「舊印章」、「黑白照片」、「郵票」、「徽章」、「舊傢俱」、「舊茶壺」、「大同寶寶」、「花瓶」、「紙鈔」、「錢幣」、「酒」、「飲料」、「人嵾」….等 ,所有二手商品均可收購。

字畫、字畫服務。

如果您家裡擁有以上物品,現在是您高價回報的好機會

松山車站五分埔練先生】提供免費估價,專家會免費為您鑑定。

專營字畫--買賣、收購、鑑定、拍賣、收藏】


連絡電話:02-2762-6118

手機0932-198-058

Line ID: 0932198058

請先將書畫作品寄到

lien.2hand@hotmail.com

 

提供給你最專業且免費的鑑價、估價、報價、購買服務